雨落狂流

淮海之上,一叶孤舟
是很屑的咕咕文手,写得很烂
很喜欢特摄 80%搞主骑右
内🐟☁️²

龙语

《龙语》
#交党费系列
#我流雷安
#第三方视角叙述 大概是皇骑

『上』

如你所见,我是一条龙。
并不是人类童话中那些带着烈焰和灾难一同降临的恶龙,也不是成天跑去绑架公主而后等王子或骑士来讨伐的蠢货。
我是这颗名为雷王星的星球的守护神。
我守护着星球上所有的住民,自然也包括王室。
甚至可以很自豪地说——我是看着雷王星每一任王长大的。
新王的登基必须得到我的认可。
在我已然经历的漫长岁月中,所见的每一位王都个性相异。
我或许能记住他们其中一位的某个鲜明的特征,却总记不起名字的。

除了他。

嘘——别着急,今天我就来讲讲他的故事吧。

一个关于他和他的骑士的故事。

我所居住的龙之谷在距离皇城百里之外的地方,常人即使日夜兼程、快马加鞭,没个三五天是到不了的。倘若追星赶月终于到达,不穿过荆棘之森也还是入不了谷。所以,一般来说如果不是实在闲的发慌或是活腻歪了非要去闯一闯那片充斥着未知凶险的森林,没有人会想来龙之谷的。
嗯,一般来说。
现在站在我面前的这两个不要命的小鬼大概就属于那二般情况。
“哇安迷修你快看真的有龙唉!”那个拥有着一双极其绚烂的紫瞳的皇子如是道,眼睛里的兴奋快要溢出来。
“啊……真是没想到呢,”被称作安迷修的小少年睁大了他那双祖母绿的眸子,有些呆愣,“传说竟然不是唬人的。”
果然是小鬼,少见多怪。这是我的第一反应。
啊那个棕发小鬼的眼睛真像我收藏的翡翠玉石啊。这是第二反应。
我微微垂下脑袋,想凑近了看看这两个小小的不速之客。
棕发的小少年见状伸出手臂将另一个黑发小鬼护在身后,紧张得声音都在发颤,“殿下,请您退后!”
被护着的人却满脸不在乎,“安迷修你胆子也太小了吧,干嘛这么怕它。这头蠢龙又不会真吃了我们。”
你才是蠢货。我漠然地想。谁稀罕吃你们这两个小不点啊,都不够我塞牙缝的。
我仰起头颅,不灭的黄金瞳居高临下地注视着他们,“雷王星的皇子,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
两个小家伙突然陷入了沉默。
就算我刚才凶了点儿也不至于吧你们俩吓傻吧?我表面上波澜无惊内心却感到一丝迟疑——要开口缓和一下气氛吗?
然而这个想法还没准备实施就流产了x
“你看这头蠢龙还会说人话!!”年幼的皇子兴奋地晃了晃小骑士的手臂。
去你的缓解气氛吧。我压下了内心最后那一点对无知者的怜悯和宽容。
“注意你的言行和态度,小鬼。站在你面前的可是雷王星的守护神,哪怕是你的父亲,面对我,也得屈膝下跪,你一个乳臭未干的毛小子又哪里来的勇气敢对我出言不逊?”我低啸一声,带着微薄怒意的龙吟在山谷里久久回荡。
黑发紫瞳的皇子到底还是个孩子,不论他有多么骄傲,多么肆意张扬,在巨龙刻意释放出的强大威压之下心里仍是涌出了惧意。他下意识地握紧了身边骑士的手。
似是觉察到了他的不安,小骑士轻轻摇了摇他被握住的那只手以示安慰。而后强压下内心的恐惧颤抖着开口:“那…那个,龙先生?万分抱歉打扰到您,请原谅三皇子方才的话,他只是性格使然罢了,并无不敬之意…”
我紧盯着他,看他即使抑制不住惶恐却仍旧不卑不亢地挺直了背脊,看他即便满含惧意却仍旧坚定望向我的目光。我忍不住想笑。
“如果我不够宽容,你以为你们还能安安稳稳站在这里吗?”我收回威压,淡淡地开口。
没有了压迫感的两个小孩瞬间松了口气。
我饶有兴致地打量着他们,撩拨他们过度紧张的神经似的突然问道:“雷王星的皇子,你叫什么名字?”
被点名的小孩先是一愣,旋即恢复了最开始的那般口吻:“雷狮,我叫雷狮。”言罢不等我再问,他一把揽过身边的骑士,“他叫安迷修,我的骑士。”
我注视着他的双眼,他也不甘示弱地回敬我。我能够清楚地看到他眼里所蕴藏的东西——绝对的自信、狂傲、张扬、不可一世……我有些惊讶会在一个不过八九岁的孩子眼中看到这些,同时却更为惊讶地发现它们的存在竟毫不突兀。
喉间溢出一声低哑的轻笑,我反复在心底咀嚼玩味这两个名字——雷狮,安迷修。

雷王星的未来,真是越来越有意思了。

——TBC

——————————
【小声bb】内心十分忐忑的写下了雷安的chu nv 作,就当做圣诞礼物吧?
自诩文笔不佳,各位看过笑过便好。

(如果能收到小红心小蓝手在下一定感激不尽!!!)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