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落狂流

淮海之上,一叶孤舟
是很屑的咕咕文手,写得很烂
很喜欢特摄 80%搞主骑右
内🐟☁️²

龙语

《龙语》
#我流雷安
#第三方视角叙述 大概是皇骑
#不喜慎

『中』
再一次见到他们,是十年之后的事情了。我想,大概在那次之后国王把他这不省心的小儿子身边的护卫量提高到了史无前例的地步。
“毕竟不是谁闯入龙之谷以后都能平安回去的,更何况是被神龙亲自送回去。”
我懒洋洋地趴在草地上,五月的阳光已经褪尽了冬天的寒意,满载着温暖撒在我的鳞片上,舒服极了。
“我很荣幸成为第一个。”成年了的皇子褪去了稚嫩,将他的满身傲气迸发出来,永远被自信与张扬填满的高贵紫瞳更加深邃动人。
可惜嘴欠的程度并没有好多少,我掀起眼皮瞟了他一眼。
“你的小骑士呢?”
“他啊,应该在来的路上。”
“你们俩竟然没一起?”
“哦我是自己偷偷溜出来的,他如果发现得早的话,差不多也该到了。”
“……你可真皮。”
“谢谢夸奖。”皇子挑了挑眉。
我闭上嘴不再出声。身为一只要面子的龙我拒绝和这个不要脸的人讲话。
“喂大块头,你能帮我两个忙吗?”皇子踱步至我身边,伸手拍了拍我坚硬的鳞片。
我轻哼一声示意他说。
“我要当星际海盗,”他的声音很轻但是很坚定,“我小时候就想了,想要触碰那片星空,看看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风景。”
“……”我一时说不出话,“所以呢?你想要我帮你逃走么?”
“不行吗?”他反问道。
“别傻了,这是不可能的。”我睁开双眼,偏过头去看他,“身为雷王星的守护神我怎么可能做这种掉价的事,更何况你是未来的王。”
“你要对这颗星球负责,雷狮。”
“这颗星球上所有的住民,在未来都将成为你的子民,你要对他们负责。”
“我知道这或许并不公平,但公平总是相对的。你是王,为此你总得抛弃些什么。”
我已经很久没像这样对别人说教过了。
他在听完这些话后陷入了不知名的深思,我也没再多言。一时之间,耳畔就只有微风吹过的“飒飒”声。

良久,他好似妥协了般叹了口气,“…也许你是对的。”
“既然如此,那第二个忙你必须得帮了。”
我有些无语他这副强盗做派,却还是点了点头。
“让我去你的窝里挑件宝贝吧。”他嘴角轻扬。
“…干什么用?”
“送给安迷修当生日礼物啊,”皇子双手环胸显得十分坦荡,“我思来想去也就只有你这儿的东西能入得了眼了。”
我不知道作何表情,只默默吸了戏鼻子——总感觉空气里有股莫名的酸臭味儿。

我静静地看着他在我的宝库里东挑西拣,最终选定了一块闪着莹莹绿光的凡尔纳水晶——晶体折射出的光亮显得幽美而令人迷醉,很像那个小骑士的眼睛。
“就它了。”皇子满意地笑了笑。
我不置可否。彼时洞口传来一声呼喊,是他的骑士来了。
皇子唇角的笑意更甚,朝我挥了挥手便向洞外走去。
“雷狮,”我开口叫住他,内心是满满的复杂,“叫上安迷修一起,我带你们飞吧。”
皇子停住了脚步,有些不可置信地回过头。
我将无声的叹息咽下:“虽然我不能让你成为海盗,但是满足你一个小心愿还是可以的,也当做是给那个小骑士的礼物吧。”

于是,那天晚上,我有史以来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后一次,驮着两个人破天荒地飞了一整夜。从繁华的皇城飞到北方的斯勒维娜冰原,从南边的蛮荒之地到东方的勘达纳海上。两个小孩儿简直兴奋到了极点,我能感觉得到,他们的心在为这从未经历过的体验而欢呼雀跃。
最终当我回到龙之谷的时候,背上的两个家伙已经快要睡着了。我扇了扇翅膀将他们赶进龙窝里将就睡一觉,继而转身遥望几近拂晓的天空,感到一丝怅然。

两个月后,新皇加冕。
身为守护神的我如同过去的千百次一样,盘旋在皇宫上空,低声吟唱着古老的龙铭,为新皇带去祝福。
我终于看到他登上了王座,手握权杖,而他的骑士一身银甲在侧,如同圣像般不可撼动,守卫着他的王。
他们彼此交换了一个眼神。
这样细微的动作确是逃不过我的眼睛。

我总觉得他们之间,什么变了,又好像什么都没变。

——TBC

——————————
打字好累orz感谢给我小红心和小蓝手的宝贝们!!!你们都是天使啊qwq

评论(3)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