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落狂流

淮海之上,一叶孤舟
是很屑的咕咕文手,写得很烂
很喜欢特摄 80%搞主骑右
内🐟☁️²

『骑士与公主の十五题』

#深夜产物x
#为什么我老是大晚上写东西=_=
#表白自家骑士♡
#说好的十题变成十五题系列x
#文风如狗x

1.公主在她小时候就见过骑士了。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小公主正在花园的水池旁,盯着水里的游鱼目不转睛。而小骑士则跟在那时候的骑士长身边,向尊贵的王后行礼。
小公主转过头,瞪大了眼打量着初见的小骑士
小骑士微微笑着,却红了耳尖

2.小骑士每天的训练都很辛苦,尽管他还只是个孩子。
小公主似乎很喜欢只有一面之缘的小骑士,每天都会偷偷跑去看他训练,有时候还会差人送些点心过去。
有一天,小公主照旧扒在围墙上看小骑士训练,却不知怎的突然和他对上了眼。
于是一个别开了视线,一个羞红了脸

3.渐渐的小公主和小骑士混熟了,两人就经常在小骑士没有训练的时候在王宫里到处玩儿。
一回,他们在花园里赏花。
小骑士觉得这些花美极了,当然更美的是在花海中的小公主。想到这儿他怪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倏地,小公主拿着一朵鹅黄色的花儿凑近,然后将花别在了他的耳畔:
“嘻嘻,你这样真像个姑娘,漂亮极了!”
那是小骑士第一次挂不住嘴角的笑意

4.小公主长大了,我们不该再称她为小公主了。
及笄之年,国王允许她选择一位独属于自己的骑士,这是每位王室成员都拥有的权利。
目光扫过殿中的一位位骑士,最终凝聚在一人身上。
而今年满十八,刚过完成人礼的骑士,注视着他的公主一步步向他迈进,心跳如擂鼓。
“你愿意从今往后,誓死守护着我吗?”朱唇轻启。
“如您所愿,我的公主,以命起誓”单膝跪地
这是我对你的承诺,用命,守护你。

5.从那以后公主和她的骑士每天都形影不离。
无论是餐后在花园里散步,还是午后在庭院听着宫廷教师喋喋不休,亦或是偶尔到小镇上游玩……骑士总会陪伴在她身旁,带着淡淡的笑意。
“唉…你每天都这么跟着我会不会很无聊啊?”彼时正在喝下午茶的公主突然抬头问道,叉子还含在嘴里。
“嗯?”被问话的骑士愣了愣,“不,不会无聊的,能和您在一起,即是最令我荣幸与开心的事情了”

6.邻国来犯的消息传来,国王下令需要一位英勇的将领领军还击。
年轻英俊而富有才干的王子主动请缨。
公主拽着兄长的衣角,紧咬着下唇不让自己哭出声。
王子抬掌轻抚着她的发丝,温柔的低声安慰。
终是要出发了,公主红着眼圈跟兄长道别,王子微笑着,抬眼看向她身边的骑士。
“照顾好她”
“我会的”

7.前线的战报接连不断的传达。
公主每日看着大臣们进进出出,想要问些什么却总被挡在门外。
“…你说…哥哥他们会胜利吗?”
“一定会的,那可是王子殿下啊,”骑士的回答无比坚定,“您应该相信您的兄长”
“是啊……那可是我哥哥呢……”垂下眼眸,掩盖掉心中的一丝丝慌乱与不安。

8.胜利的消息传来,却没有想象中的举国欢庆。
因为随之而来的还有另一条消息:
他们那位温润如玉、年轻有为的王子,战死了。
王后俯在棺边哭得撕心裂肺,国王将手抚在妻子肩上,整个人却也忍不住颤抖。
骑士平复了自己悲伤的心情,王子与他是挚交好友,情同手足。为他的死讯悲痛是自然的,可他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他早该发现的——公主不见了

9.骑士最终在阁楼的角落里发现了公主。
她像只悲苦的小兽,呜咽着不让任何人靠近。
嗓子早就哭哑了,只能是不停流着眼泪,哭不出声。
骑士感到自己的心脏一阵阵绞痛,他食言了,他没有照顾好公主,还让她哭得这么伤心。
伸手把公主揽进怀里,抱紧了,一只手轻轻拍着她的背:
“乖,乖——不哭了,我在这儿呢,一直在……”

10.总算是缓过去了。
只是公主越来越喜欢黏着她的骑士,有时候会看着他发呆。
“你和他真的好像…不是外貌,是给人的感觉上”
“……”
“你会一直陪着我的对吧?”她靠在骑士的怀里
“会的,”毫不犹豫,“以命起誓”

11.公主变得越来越忙碌。
是的,兄长走了,那么她就必须担起这个国家的未来,成为女王。
彼时已晋升为骑士长的骑士,对着这样辛苦的公主不知是该心疼还是欣慰。
‘但不论怎样,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你若为王,那么我就是你手中的利剑,为你斩杀一切阻挡前路的余孽’

12.好不容易逮到空暇的时间,骑士带着他的公主到小镇上去游玩。
许久未出宫门的公主新奇的看着街道上的一切。
“真是好久没有这么快活过啦!”她捧着一杯奶茶笑得开心,“谢谢你带我出来玩儿”
“不用说谢谢,”骑士也跟着弯了眼眸,“这是我的职责本分,只要我的公主开心就好”

13.公主气鼓鼓地瞪着面前的骑士。
“你也是来劝我的?”
骑士张了张口,有些手足无措。
友国的王子带着庞大的使节团和丰厚的聘礼前来向国王提亲,并表示如果公主将来会成为女王,那么他也愿意入赘宫中。
国王和王后很是满意,可谁都没法劝说公主同意。
于是他们就想到了骑士,这个公主最亲密的人,也是最能让她听进话的人。
王命难违,骑士只得过来劝说他的公主,尽管他心里莫名的抗拒。
公主郁闷的死盯着骑士,“你是笨蛋吗?!”
言罢气嘟嘟的提裙离开了。
被骂的骑士一脸茫然,心下却漾起丝丝喜悦。
这件事最终还是不了了之

14.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国王最近收到了好几道奏折,都是大臣们请求赐婚的。
哦不,是请求给他们的女儿赐婚,对象是……骑士长。
听到这个消息的骑士长愣怔了一会儿,然后机械的转过头看向公主。
彼时的公主已隐隐有了日后女王的气场,优雅的端起茶杯轻泯一口,注意到骑士看过来的目光,抬眼朝他微微一笑。
‘完了,完了……’骑士长在心里哀叹
他又该想想怎么和公主好好解释了。

15.终于到了公主登基加冕的这一天。
繁琐华贵的皇帝装穿在她身上竟丝毫不显得累赘,更是衬托出了她威严的气势。
一身银甲的骑士面带笑意,眸光微润
‘他的公主长大了啊’轻叹。
牵起公主的手,将她带进殿堂。
‘即便今日之后你将成为这个国家的女王,你也仍旧是我的公主,此生不变’
在公主接过权杖的那一瞬,银甲的骑士拔剑宣誓

评论(1)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